close

 

澳洲國慶日是為了紀念阿瑟·菲利普(Arthur Phillip)船長在 1778 年 1 月 26 日首度在悉尼灣(Sydney Cove)升起英國國旗。

在這個官方指定的國慶假日全國各地都有大大小小的慶祝活動。 在悉尼(Sydney),成千上萬的人會沿著悉尼海港(Sydney Harbour)岸邊聚集歡賞海上慶祝活動。

各個城鎮和城市都有社區早餐、海灘派對、狂歡宴會和演唱會、遊行和花車遊行、運動活動、文化和歷史展覽與施放煙花。

我們也會舉辦公民入籍儀式,歡迎新住民。 在這天澳洲人會慶祝每件美好事物,彰顯身為澳洲人的驕傲。

 

 

澳洲國慶日由來

西元 1787 年,英王喬治三世(King George III)宣布澳洲為英國最新的流放囚犯殖民地,就此決定澳洲命運。

被送到伯塔尼灣(Botany Bay)是很嚴重的懲罰。 刑期短則七年,最長為終身流放,還有輕重不等的苦役。

在阿瑟菲利普帶領下,第一船隊 11 艘船在 1787 年 5 月 13 日從普利茅茲(Plymouth)啟航。 這是趟艱苦的旅程,超過 1,400 人住在沙丁魚般的環境中。

菲利普艦長認為伯塔尼灣不宜定居,因此帶領船隊向北入杰克遜港(Port jackson),歷經八個月的海上生活,在 1788 年 1 月 26 日登陸。 菲利普以英國內政大臣悉尼爵士(Lord Sydney)之名將此處命名為悉尼灣。


從第一船隊登岸者包括超過 700 名流放囚犯(含 188 名女性)、700 位商船海員、英國皇家海軍和陸戰隊人員及家庭、209 隻雞、74 頭豬、35 隻鴨、29 隻綿羊、29 隻鵝、19 隻山羊、18 隻火雞、5 頭母牛、4 匹公馬、3 匹母馬和 2 頭公牛。

 

澳洲原住民

每年澳洲國慶日也藉機肯定澳洲原住民在澳洲歷史的地位,推動瞭解、尊重與和解。

這也讓全體澳洲人有機會省思和讚頌身為澳洲一分子的美好。

 

澳洲傑出人士獎(Australian of the Year Awards)

澳洲傑出人士獎旨在表揚澳洲傑出人士的成就及貢獻,包括青少年與長者,領域涵蓋科學乃至於體育運動。 獎項分為四類:傑出人士獎(Australian of the Year)、傑出長者獎(Senior Australian of the Year,60 歲以上)、傑出青年獎(Young Australian of the Year,16 至 25 歲)和本地英雄獎(Australia's Local Hero)。 得獎名單在澳洲國慶日晚間於首都坎培拉(Canberra)宣布。

 


 

在這個國慶國定假日,全國各地都有大大小小的慶祝活動。

在雪梨,成千上萬的人會沿著雪梨海港(Sydney Harbour)岸邊聚集歡賞海上慶祝活動。

各個城鎮和城市都有社區早餐、海灘派對、狂歡宴會和演唱會、遊行和花車遊行、運動活動、文化和歷史展覽與施放煙火。

 

螢幕快照 2014-01-23 下午1.46.52

以下為2014年各地國慶活動

 

雪梨 sydney

皇家植物園21響禮炮 Awesome Forces - 21 Gun Salute
時間:12:00pm~12:15pm(中午)
地點:Mrs Macquaries Point, Royal Botanic Gardens

 

夏日戶外同樂會 Summer Playground - Around the Park
時間:9:00am~4:00pm
地點:Hyde Park North

 

公益彩色路跑 MS Color Dash
時間:9am
地點:Chinese Garden Forecourt, Pier Street, Darling Harbour

 

World Music 戶外音樂享宴
時間:11:30pm~6:00pm
地點:Darling Harbour, NSW, 2000

 

遊艇遊行 Australia Day Harbour Parade
時間:12:30pm - 2pm

 

Australia Day Spectacular and Fireworks 國慶煙火秀
時間:7:00pm~9:00pm
地點:Cockle Bay, Darling Harbour


 

布里斯本 Brisbane

 

國慶升旗典禮 Flag Raising Ceremony
時間:11:15am~12:15pm
地點:Cultural Forecourt, The Parklands, South Bank

 

Australia Day Festival 國慶日戶外活動
時間:10:00am~7:00pm
地點:The Parklands, South Bank, Brisbane

 

國慶煙火秀 
時間:5:30pm~8:00pm
地點:Kookaburra River Queens


 

墨爾本 Melbourne

 

升旗典禮 Australia Day Flag Raising Ceremony
時間:10:30am~11:00am
地點:Melbourne Town Hall, Swanston Street

 

復古經典車園遊會 Australia Day Picnic and Federation Vehicle Display
時間:10am - 4pm
地點:Kings Domain Gardens, St Kilda Road, Melbourne

國慶煙火秀 Australia Day Fireworks
時間:9:30pm(4:00開放進場)
地點:NewQuay Piazza and Docklands Precinct

 


 

柏斯 Perth

 

國慶煙火秀

時間:5:00~9:00

詳細資訊與其它國慶活動:http://australiadaybassendean.com.au/#About

 

 


upload_689db2_RIVERFIRE 2 2011      Australia_Day_fireworks

Australia_Day_family_celebration  Australia-Day-2011-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