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5-01-16 下午6.54.51  

歌劇代表作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歌劇魅影

 

 

 

【特色】

想必這是最廣為人知的音樂劇,音樂耳熟能詳,

舞台設計很特別(河流、可以相通的一些樓梯、通道、鏡子裡面的影像等會讓人覺得很像在變魔術)

個人喜歡Phantom下水道居所的設計,感覺就像電影般,神秘、優雅又頹廢

台詞、編劇以及劇情完全和電影版(傑拉德巴特勒版)一樣~~

建議大家可以先看過電影版,再進戲院觀賞,更能了解這部歌劇的劇情內容哦!

 

 

 

【劇情簡介】

1911年,巴黎歌劇院即將被拍賣,拍賣會上各類拍賣人、購買人和出價人齊聚一堂。

70歲的羅爾坐在輪椅上,買了一張海報和音樂盒。拍賣官依序拍賣不同的商品,

拍賣到一個巨型的水晶玻璃吊燈時,娓娓道出水晶燈與歌劇院有關魅影的傳說,

場景倏忽觀眾被帶回了繁華鼎盛的巴黎歌劇院的時期。

 

在歌劇《漢尼跋》的綵排現場,

即將退休的歌劇院經理拉菲爾先生正向新來的經理弗爾民先生和安德列介紹歌劇院的各種況狀。

這時女主角卡洛塔正在演唱,背景幕布卻突然落下,

差一點就砸死女主角卡洛塔。人們開始議論耳語:

「那一定是劇院魅影幹的」,卡洛塔非常生氣地拒絕繼續演唱下去。

 

芭蕾舞女導師吉瑞夫人的女兒麥格‧吉瑞建議,讓她的朋友克莉斯汀代替卡洛塔演唱。

克莉斯汀接受有一位神秘的老師指導,唱得相當具有水準。

 

克莉斯汀在歌劇中初試啼聲便一鳴驚人,

令一位名羅爾的貴族和劇院贊助人認出了克莉斯汀就是他小時候的小名叫拉蒂的青梅竹馬。

在演出結束後,羅爾來到後臺邀請克莉斯汀一同晚餐,

但克莉斯汀告訴羅爾無法與他共進晚餐,因為她的老師「音樂天使」對她的要求相當嚴格。

 

當羅爾離開克莉斯汀的房間後,魅影出現在化粧鏡裡,

引誘克莉斯汀進入歌劇院的底部,在那裡魅影繼續指導克莉斯汀。

 

魅影帶領克莉斯汀到他地下的居所,在那兒克莉斯汀看見了一幅她穿著結婚禮服的畫像,

讓她嚇暈倒了,幾小時後,克莉斯汀被魅影彈奏的管風琴音樂叫醒。

她好奇地輕輕走到魅影後面,將魅影的面具撕了下來。

魅影憤怒地將克莉斯汀送回了地面。

 

魅影給歌劇院經理、包括羅爾、吉瑞夫人和卡洛塔一張紙條,

指名要由克莉斯汀擔任新歌劇《穆托二世》的女主角。但經理拒絕了魅影的要求。

 

歌劇《穆托二世》如計畫進行,由卡洛塔擔任女主角,

克莉斯汀擔任女配角。正如魅影咒言,悲劇降臨了,

劇院的打雜人員約瑟夫‧伯奎特被殺了,而卡洛塔的嗓子失聲了。

 

在混亂中,羅爾和克莉斯汀逃到歌劇院的屋頂。

在那裏,整個巴黎盡收眼底,兩人傾訴了彼此的愛慕之情。

他們沒有注意到魅影正聆聽著他們的誓言。魅影對克莉斯汀的背叛感到氣憤無比,

愛恨交織的拉扯下,在另一晚演出結束時,魅影讓巨大的水晶玻璃吊燈落下,砸在了舞臺上。

 

第二幕的一開場是巴黎歌劇院正在舉行的一個盛大的化粧舞會。

這時已經有6個月沒有聽到魅影的消息,且克莉斯汀也已羅爾悄悄地訂婚,

但消息並沒有對外公開。克莉斯汀將訂婚戒指掛在她的項鏈上了。

 

突然,打扮成死神的魅影出現了並交給劇院經理一部歌劇的樂譜,名為《唐璜的勝利》。

 

一開始,經理拒絕演出這個離奇而且怪異的歌劇。後來在羅爾的建議下,

他們決定給設下一個圈套來活逮魅影,計劃利用《唐璜的勝利》的演出,以克莉斯汀為誘餌,然後設計抓住魅影。

 

克莉斯汀到父親的墓前拜祭。魅影在墳墓出現,召喚克莉斯汀跟他一起走。這時羅爾出現,將克莉斯汀救回。 

在歌劇《唐璜的勝利》首演時,歌劇院裡佈滿侍衛和員警,將歌劇院重重包 圍,想要捉住魅影。

當歌劇接近尾聲,魅影替換了男主角皮安吉登臺,與克莉斯汀對唱,

然後再次挾持克莉斯汀進入歌劇院下那如同迷宮一般的地下世界。

在最後的 時刻,魅影要求克莉斯汀永遠和他在一起,否則他就要殺死羅爾。

克莉斯汀作出此重要決定,同時為全劇畫上了句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