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5-01-17 下午5.04.52  

典必備款 - The Lion King獅子王

 

 

【特色】

 

此劇的特色除了充滿非洲風格的音樂(與動畫的音樂相同)之外,

最大的特色就是演員會扮成各種動物(如:羚羊、獅子、甚至有大象、飛鳥…..等)

再加上特製背景與道具讓觀眾有如身在非洲草原的臨場感。

整篇充滿希望、野性感,使觀眾心情澎湃(演員們的超實力歌聲,讓我感動到流淚;

動物演員們真實呈現出動物的肢體動作,真的很讓人驚歎!)

貫穿全劇的親情,其表達方式超級感動人心。

 

喜劇的部份,也很生動活潑,張力十足,

本劇不管大人小孩都是非常適合觀賞哦!

 

  

 

【劇情簡介】

 

        在廣闊的非洲草原上,動物們聚集在獅王木法沙的榮耀石下,迎接新王子誕生。狒狒巫師拉飛奇高舉起一隻好奇的新生命——辛巴,動物們紛紛向其致意,全國一片歡騰的景象,只有木法沙的兄弟刀疤對此很不滿意,甚至沒有出席這場儀式。

 

        時光飛逝,年幼的辛巴在成長,他對世界好奇而充滿幻想,而刀疤始終都想篡奪兄長的王位,他鼓勵辛巴去大象墓地探險證實自己的勇氣,然後指示一群土狼手下乘機襲擊。但沒想到木法沙及時出現,趕走了土狼。

 

        在辛巴的眼裡,木法沙是如此勇敢和偉大,他也一直夢想成為和他父親一樣優秀的獅子。而不死心的刀疤又想出了一個陰謀計劃,他將好奇的辛巴引到一個峽谷,然後讓土狼們驚動一大群牛羚讓他們穿越峽谷,又向木法沙報告了辛巴遇到的這個危險。救子心切的木法沙不顧一切衝進飛奔的羚羊群中救出了辛巴,但自己也被撞傷,當他盡最後力量即將爬上懸崖時,等待他的卻是刀疤的邪惡笑容……刀疤將辛巴的父親推落谷底,任其被踐踏致死。

 

        辛巴為父親的死亡陷入了巨大的悲傷,刀疤乘機把責任推到他頭上,誘逼辛巴逃出了榮耀國,自己則奪取了王位。在土狼們的追殺下,辛巴逃離了故鄉,背後是他們狂妄的嚎叫「永遠不要回來了!我們會殺了你!」。

 

        落難的辛巴被狐丁滿和疣豬彭彭搭救,他們同時也帶給了辛巴一種全新的生活理念——「Hakuna Matata」,意思是忘記一切煩惱,只按自己的意願無憂無慮地生活。失落的辛巴接受了他們的思想選擇了麻木自己,三人成為至交開始一同生活。不知不覺,他也已經成長為一頭真正的雄獅,和他父親一樣英俊而健壯,直到有一天,一隻流浪的母獅娜娜突然闖進了他們的地皮,她也正是辛巴年幼時青梅竹馬的玩伴。

 

        娜娜帶來了消息,自從刀疤篡位之後,他縱容土狼卻不治理自己的國土,現在祖國已經滿目瘡痍,動物紛紛離開。她請求辛巴回去奪回王座重振家園,但此刻的辛巴卻仍被童年的陰影籠罩,始終不敢正視自己。當他一個人跑開,在大草原上憂鬱地走著時,他突然遇到了拉飛奇。這隻老狒狒設法指引辛巴正視自己的職責。最後當辛巴望向星空時,突然雲彷彿聚成了木法沙的影子,在父親的鼓勵下,辛巴終於邁出了自己的腳步。 

 

       辛巴和丁滿等人回到王國開始和土狼們戰鬥。但當他本人終於面對刀疤時,狡猾的刀疤卻看出了他的心事,再一次挑動其內疚和軟弱的一面,把辛巴步步緊逼,趕到了懸崖邊。當看到抓在懸崖壁上苦苦掙扎的辛巴時,得意忘形的刀疤卻不自禁地自言自語道:「這景象好像很熟悉,哦,對了,當年木法沙也就是這樣被我推下去的......」

 

        終於得知真相的辛巴突然得到了無窮的勇氣和力量,他奮力爬上懸崖再一次和刀疤及其同夥戰鬥,辛巴在親人和好友們的幫助下戰勝了刀疤一夥, 最後刀疤終於被打敗摔下了懸崖,重傷的他遇到了部下土狼們,而當土狼們得知刀疤曾將所有錯誤歸於他們「忠心」後,憤怒的撲上去將刀疤碎屍萬段並一起消失在熊熊烈火當中。

  

        隨著辛巴發出雄壯吼聲宣布王國的新生,荒涼的大地也終於迎來了生命的雨水,萬物重新開始生長。若干日後,動物們再次聚集到獅王的懸崖邊上,那天,出現在他們面前的是獅子王辛巴和王后娜娜。狒狒拉飛奇舉起了一個新的好奇生命,辛巴和娜娜的女兒——琪拉雅……

 

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